close

以下分享個人心得 

本人是一個女生搭便車的經驗

宜蘭礁溪-台東市 共10小時 途中包含跟車上的人出去玩啦 

郵務車 轎車 聯結車 都搭過了

 

搭便車小攻略

A.行前準備 

1. " 搭便車 " 板子

約a4大小的紙板或塑膠板就夠了

重點是寫上大大的 " 搭便車 "

也可加上 南下 或 北上 的註記

 

2. 充足的水及食物 

以防肚子餓及口渴

水除非口渴才喝 喝水就會想上廁所 

因為是搭便車 有時是長途 只能跟隨車主生理時鐘

我這個人比較不好意思啦

也怕萬一只有我下去上廁所 被丟包怎麼辦...

人家不是非得載你 記得 只是順便而已~

以車主的行程為優先...

3. 準備貼身腰包 只放錢 證件 手機

 

建議別用阿爸阿公用顯眼的腰包 能輕薄最好

人呢 還是要有點危機意識 如果真的遇到不好的事情 

逃跑時起碼重要物品都在身上 不用怕回不了家

在台灣只要有錢 缺甚麼小七都能滿足你

一個腰包才200有找 有伸縮彈性 NOTE2都放得下 也防潑水 

4. 防曬用品 太陽眼鏡 雨傘 

不曉得會在太陽底下站多久

雖然我攔最久是十五分鐘而已 運氣運氣

運氣不是每個人都有 

B.上車及上車後

1.你要去哪裡?

通常停下腳步的車主 都會問這句話 

那你可以先問他的目的地是何處

如果他有目的地 而且不會為了你而改變 

不要你從花蓮到台中都很順路的那種

通常我都說 南下 北上 載多遠是多遠

一個女生盡量不要搭乘 兩位男生的車子 

那樣會增加危險的機率

雖然我在過程中還是搭了 但是他們兩位都是年紀當我阿公的程度

比起血氣方剛的青年 稍稍放心了一點

2.上車後 請一定要跟車上其他人聊天

跟他們說你來自哪裡 為何旅行 要去哪裡旅行

也問問他們 反正自然正常的聊天就對了

3. 千萬不能睡覺 保持清醒!!!

一個人搭便車就是這點不好 

我警戒心較強 被載去哪裡都不知道 

4. 隨持打卡 定時開導航

一邊跟車上的人聊天 看窗外有大地標就LINE朋友

跟朋友說自己在哪裡 EX.我在宜蘭國小喔

你想一直臉書打卡 也是可以啦 我只有跟好朋友說而已

定時開導航 是要看有沒有走錯方向 

是否有向約好的目的地前行

5.天黑後就別盡量別搭便車了

個人極度反對天黑了還在陌生人的車上

臨時有任何變數 若運氣不好 在燈光不多的地方下車

除非你是用LED板 不然沒有駕駛看的到...

就連站在路邊的很危險 

總之請自行估算時間 安全第一

6. 下車別離時 可以送上特別的禮物~~

我是習慣蒐集明信片 就送符合載你一程的朋友性格的明信片 

個人覺得很別緻

 

希望能夠幫助有決心嘗試搭便車 或是在觀望的朋友

踏出舒適圈 嘗試新鮮事物 是很棒的事情 

冒險的旅程 雖然危險 但令人難以抗拒其魅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4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